水果品质动态在线检测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23-04-06


 

水果品质动态在线检测装备由机器传送、光谱采集处理、自动控制三部分构成。机械传动系统主要完成水果的输送、旋转电磁阀上电将水果送入相应分级口;光谱采集处理系统主要完成水果光谱采集、实时处理、形成分级指令并送入自动控制系统;自动控制系统主要完成动态移动水果队列编码、送光谱采集触发信号至光谱仪、接收分级指令并给旋转电磁阀上电。检测对象涵盖了苹果、梨、脐橙、桃子等。

优势特点

1. 检测周期短,以比尔朗伯定律为理论依据,目前能够实现的检测速度大概在600/min

完全能够满足工业大批量生产的要求;

2. 检测精度高,糖度误差为0.5Brix,才有明显的口感差别,完全能够满足实际需求;

3. 检测指标多,如水果糖度、酸度、硬度、大小颜色、干物质等。

 

水果品质动态在线检测装备应用现场

 

推广应用范围

 

华东交通大学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