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例行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4-17


遵循我院研究生管理制度,团队于2023年4月14日在6204会议室召开全体研究生例行会议。姜小刚老师、李斌老师、胡军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姜小刚老师主持。会上,姜小刚老师分别从研究生团队建设、阶段性工作计划及措施等方面做了陈述发言,明确团队下阶段的工作主线和学习重心。

继续加强师生队伍建设。会上指出,要不断提高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的交流与互动,积极促进各年级之间的凝聚力、成产力、向心力,以团队十六字精神为导向,不断提高研究生的科研素质和学术水平,努力建设中师生团队中的协同合作、互帮互阻的科研氛围。


严于律己,自省自查。李斌老师强调,做为新时代的青年研究生学子,要珍惜好学习提升综合素质的机会,要以长远的目光看待个人的发展,要不断提升眼界,注重发展格局。在科研生活中要做到严于律己,时常反省,端正态度,及时改正,为不断提升自身积蓄能量,做到脚踏实地,厚积薄发。

保持良好科研精神与状态。胡军老师指出,做科研是不断积累的过程,拔苗助长势必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所以青年研究生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科研精神和状态,提高科研思想占位,以团队十六字方针为学习指导,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敏锐度,做到“好发文、发好文”。同时也强调,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注重提高身体素质,加强体育锻炼,用健康体魄投身科研。

最后,老师们对近期阶段性的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表示,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把握时光,为后续的工作计划而踏实努力。

华东交通大学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