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音圈绕线技术设备研究--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验收会
作者:吕丽娃       时间:2022-08-28

   我院于8月26日上午参与了江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验收会。会上负责老师根据本项目的优势向各位评审专家汇报了项目的具体情况。

   本研究项目在已有的半手工半自动的音圈绕线装置的基础上,重新设计硬件和软件模块,将自动上料、自动点胶、产品功能检测、自动绕线、自动计数以及工位防错等功能集成至六轴绕线模块上,研制全自动音圈绕线方法和设备,使其满足多工位产品加工、产品移位、产品防错放反、质量检测、功能检测的要求。相关研究成果突破合核心技术4-5项,改进自动摆放料、自动对接音膜、自动整型、自动调节高度、线圈挤压整形装置5-6;性能指标满足全自动化生产线需要,并与无人车间兼容配套,实现音圈绕制的高效率、高精度;


        

  针对目前音圈绕制依靠手工或者简易半自动绕线设备,导致生产效率低,产品质量不稳定等问题,本项目攻克全自动音圈绕线设备自动上料、点胶、功能检测、绕线、计数以及工位防错自动报警等关键技术,建立音圈绕线设备的运动学方程,分析关键零部件强刚度和绕线装置应力模态,获取绕线装置典型振型和模态参数,规划笛卡尔空间路劲和关节空间给定作业路劲,研究ADAMS与MATLAB联合仿真技术,获取绕线设备作业过程参数。突破合金钢丝绕制过程张力、速度、计数、工位步距、防错防反核心技术,改进自动摆放料、自动对接音膜、自动整型、自动调节高度、线圈挤压整形装置,设计全自动音圈绕线设备,实现全自动多工位加工、产品移位、产品防错防防反、质量检测、功能检测等6大功能,拟达到音圈每小时大于1500pcs,最小线径0.02mm的高效率、高精度绕制,对辐射带动全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提高全国工业经济的国际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华东交通大学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