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胡宣       时间:2022-05-29

5月28日上午,我院在教六栋204会议室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答辩会邀请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何兴道教授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会由北京中铁建电气化设计研究院院长黄国胜正高工程师、南昌大学光学工程学科负责人于天宝教授、华东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肖美华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聂飞平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齐龙教授、以及我院刘燕德教授、欧阳爱国教授组成,答辩秘书姜小刚老师。

研究院一直十分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注重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位论文正式答辩前,中心相关负责教师对研究生基础课期间学习情况、发表论文情况等进行审核,严格按照研究院的培养要求审核毕业生的毕业要求。



硕士研究生答辩现场




    答辩会上,研究生们从论文的内容、创新点和应用方面以及对课题所做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答辩委员会成员进行了提问,并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评委提问、学生应答、师生交流、评委评议,答辩现场秩序井然。

参加本次答辩有机械工程和仪器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共10名硕士研究生,经过答辩委员会专家评分,所有答辩学生均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学生名单及论文题目如下:

崔惠桢:基于高光谱成像的早期苹果炭疽病染病及染病时间研究

徐振:基于太赫兹光谱技术的川贝母品质检测研究

林同征:基于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的列车车轮损伤检测方法研究

黎丽莎:水果品质近红外光谱检测技术及模型传递方法研究

万启明:基于高光谱成像技术的二化螟侵染水稻早期检测研究

李茂鹏:基于高光谱成像技术的脐橙贮藏期缺陷检测研究

胡宣:在线动态水果糖度检测中尺寸影响研究

刘晓龙:基于多光谱技术的柑橘黄龙病早期检测研究
王天玉:智能工厂磁导航AGV技术实现方法研究

熊智逸:苹果不同生长高度及贮藏期品质模型优化研究

今年我院的研究生论文质量再次提升,答辩效果良好。这与研究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学生的辛勤付出,导师的严格把关密不可分。

全体答辩学生合影



华东交通大学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