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研三毕业论文框架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20-11-27

1126日晚,研究所召开了研三学生毕业论文框架讨论会,全体研三学生参加讨论会。本次汇报主要是对研三学生的毕业论文框架和内容进行指导,各学生论文的主要研究内容如下:

雨:基于可见/近红外光谱技术检测桃贮藏期品质及尺寸校正的研究。主要研究了水蜜桃贮藏期的品质和水蜜桃尺寸对光谱的影响,并进行尺寸校正。

王军政:基于可见/近红外光谱的水果分选设备升级改造研究。设计了一种多模式可调节光学机构,对苹果的可溶性固形物进行检测研究。

雪:利用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技术对早期油茶炭疽病检测研究。使用LIBS检测了油茶叶片的营养元素,并建立定量模型。

舜:基于高光谱技术对脐橙缺陷和内裂的检测研究。主要是使用高光谱成像技术对脐橙的病害缺陷和内裂果进行检测,并进行判别分析。

林晓东:基于叶绿素荧光光谱技术对茶叶藻斑病的检测研究。使用荧光光谱仪测量了正常叶片和患病叶片的光谱,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

鹏:基于GelMA水凝胶的生物墨水打印工艺研究。研究了GelMA材料的生物3D打印工艺。

蔡会周:基于太赫兹时域光谱技术的三七掺假检测研究。研究了三七不同部位的品质和掺假问题。

刘昊辰:苹果碰伤、病害和可溶性固形物同时在线检测。使用动态检测装备,研究了苹果表面碰伤和内部水心病等缺陷,并建立SSC模型。

叶文杰:近场直写聚合物/水凝胶复合支架及生物相容性研究。主要研究了复合支架平台的搭建和打印工艺。

晗:菱形挂篮新型轨道设计与结构优化分析。主要以挂篮设计和结构仿真分析为研究重点。

徐帅睿:电动汽车用新型双磁场调制式磁齿轮复合电机设计机理及运行特性研究。以新型双磁场调制型磁齿轮复合电机为研究对象,进行结构设计和磁路分析。

刘燕德教授及其他老师对以上学生的毕业论文框架及内容分别进行了点评。刘老师指出,论文总体上质量较好,但部分论文思路还不够清晰,学生要理清自己毕业论文的框架和思路,缺少实验的要尽快补足实验,提高效率,尽快完善毕业论文的内容和实验。


学生汇报论文

华东交通大学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