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燕德教授应邀参加“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2019 年智能农业国际学术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0-22

智慧农业已经成为世界农业发展方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深刻改变了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大幅度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和资源利用效率,促进了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促进国内外智慧农业领域产业界、科技界、政府部门和用户的深入合作交流,提升该领域技术水平,推动技术进步和有序发展,20191019日,“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精准作业装备技术”暨“2019年智能农业国际学术会议在京举办。中心刘燕德教授及闫云娟、王观田等3名老师参加本次大会。

此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主办,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共同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赵春江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主题为“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创新发展”。会议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比利时、德国、法国、英国、丹麦、以色列、希腊、西班牙12个国家的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并特邀了报告专家50位,围绕精准农业与农业机器人、农业人工智能、农业物联网与动植物表型、大数据与农业信息服务等内容开展互动交流,从战略、技术、政策、法律等发面提出重要建议,促进中国智慧农业技术与产业的健康、有序与创新发展。

刘燕德教授应邀作主题为“农产品无损检测技术装备现状及未来”,总结了农产品无损检测主要技术,介绍了国内外现有的无损检测装备,并对农产品无损检测的未来发展方向做了汇报,刘燕德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出席专家学者、学生代表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通过本次大会,拓展了我中心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期间,3名教师与专家学者们进行了一系列深入的学术探讨,拓展了中心师生代表的学术视野,促进中心在智慧农业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发展。此外,论坛现场还安排了精准作业装备技术成果展,同期安排了国家精准农业研究示范基地和农业信息技术与大数据参观。

  


据了解,自2011年起,中国工程院开始举办一系列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旨在为相关领域的中外顶级专家搭建高水平高层次的国际交流平台,通过开展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进一步认识和把握工程科技发展的客观规律,从而更好地引领未来工程科技的发展。


华东交通大学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