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上饶农垦实业集团洽谈合作
作者:吴建       时间:2021-04-23

       4月22日下午,我院刘燕德教授、欧阳爱国教授等一行赴上饶农垦实业集团洽谈合作,上饶农垦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建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元,副总经理纪英富,上饶市农业农村局邵新河等人出席座谈会。

       会上,上饶农垦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建能对我院刘燕德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集团以及马家柚产业的发展现状,提出了相关的合作需求,段建能提出马家柚产业链发展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尤其是产后采摘对农村劳动力依赖大,迫切需要适用于山地林果园的省力化运输机械,解决用人荒的问题,提高马家柚采摘运输效率。段建能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带动马家柚产业发展,做好产业扶贫项目,为乡村振兴贡献应尽的社会责任,下一步将建立全面合作战略协议,将合作落实到实处。

      随后,刘燕德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发展定位以及分选机市场应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刘燕德表示研究院将进一步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希望双方在智能农机、省力化轨道运输机械、柚子分选装备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开展党建共建工作,将支部建在田间。

      最后,双方其他代表各自发言交流,深入洽谈了下一步合作内容。


 

华东交通大学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