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联合校友企业牵头组建华东交通大学智慧产业联盟
作者:吴建       时间:2021-01-25

123日下午,华东交通大学智慧产业联盟(iH20)筹备大会在研究院会议室204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校内人员在校参加会议,企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院长刘燕德教授主持,研究院全体老师和广州普华灵动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威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市罗博尔泰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汇兴精工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研凯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和信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圳汇义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赛威莱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南昌菁果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代表以及校友代表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士友参加会议。科研处处长、科发院院长徐玉萍教授出席会议。

华东交通大学智慧产业联盟筹备大会现场

华东交通大学智慧产业联盟(iH20)是由研究院牵头,联合智能制造、智慧工厂建设等领域的优秀校友企业及其他国内智能装备研发、制造、集成、应用企业和科研机构。旨在促进校企交流和深度合作,促进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形成优势互补,有效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促进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的创新发展和产业化。

徐玉萍处长介绍我校科研情况

会上,徐玉萍处长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科研情况,对联盟筹备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校友对母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刘燕德教授介绍了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基本情况以及联盟成立的初衷。随后参会的九家企业代表分别对企业进行介绍和发言,广州普华灵动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刘家昶董事长表示联盟的组建对促进智慧产业发展、促进产学研科技成果落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具有重要作用,今后将全力配合联盟工作,将联盟做大做强。


广州普华灵动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刘家昶董事长线上发言


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士友线上发言

校友代表朱士友董事长(我校82级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校友)介绍了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也对联盟筹备会表示祝贺和将大力支持关注,探讨了今后在城际铁路/地铁智慧运营、智慧维修和智慧工地等智慧产业方面的合作。

    会议最后讨论了智慧产业联盟(iH20)联盟章程,将为下一步联盟成立大会的召开奠定良好的基础。我校与广州普华灵动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威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市罗博尔泰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汇兴精工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研凯净化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和信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六家企业的科技合作协议也将在线下签订。

 

华东交通大学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