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周文献汇报及学术研讨会
作者:吴建       时间:2019-09-26

文献一:使用高光谱成像技术提取基于像素的苹果瘀伤区域

汇报人:王舜

概述:苹果上的瘀伤将直接影响其保存和销售,因为它们可能导致内部分解和苹果外观的缺陷。因此,本研究提出了一种有效的基于像素的瘀伤区域提取方法,以获得完整的瘀伤区域。 60个苹果的高光谱图像是损伤实验后01218小时通过高光谱成像(HSI)系统获得。主成分析(PCA)用于压缩数据大小并消除高光谱的冗余数据,图像的多维数据集。在通过某些规则选择感兴趣区域(ROI)之后,基于像素的不同苹果瘀伤,建立并比较提取模型。结果表明,随机森林(RF)模型具有较高的分类精度稳定,事实证明RF算法更适合对苹果上的青肿分类,相对于其它的瘀伤提取模型的平均准确度达到99.9%,与最常用的相比最近文献中用于提取苹果青肿的图像处理方法,RF预测的青紫区域模型与真正的瘀伤区域更加一致。此外,周围有两个特征波段挑选出与瘀伤区域有关的675 nm960 nm,以降低数据的维数。总体结果表明,该方法在基于高光谱成像技术的苹果完整瘀伤区域检测中具有很大的潜力,也可以提高苹果分级和分类的效率。



文献二:利用拉曼光谱法检测石榴果实单宁的变化判别成熟度的可行性分析

汇报人:林晓东

概述:单宁酸是石榴果实的主要植物化学成分,检测单宁酸的变化可用于监测其成熟度。在这项研究中,使用拉曼光谱技术作为一种快速,无损的技术来区分石榴果实的四个不同的成熟阶段(未成熟阶段(S1),半熟阶段(S2),半熟阶段(S3)和完全成熟阶段(S4))在单宁酸变化的基础上进行了研究。从水果横截面在100-3000 cm-1的波长范围内进行光谱采集。将修改的多项式拟合到信号以去除背景并获得所需的峰。此外,自建模混合物分析(SMA(用于从校正光谱中提取不同成分的拉曼信号。在使用SMA从所有石榴果实样品中提取纯组分光谱后,进行光谱信息发散(SID)以评估石榴果实的成熟度。结论是,拉曼光谱法具有未来发展潜力,可用于单宁地下检测作为石榴成熟指标的基于拉曼的无损检测方法。



文献三: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应用综述

汇报人:孙晗

概述:随着自动化需求的显著增加,控制系统需要易于编程,灵活,可靠,强大且经济高效。 本文讨论了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在我们当前市场中的应用。 本文综述了PLC在能源研究,工程研究,工业控制应用和工厂监测中的应用。 PLC确实有其自身的局限性,但研究结果表明PLC具有比限制更多的优势。 本文的结论是PLC可以用于任何应用,无论是简单还是复杂的控制系统。


华东交通大学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