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研究成果获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批示肯定
作者:吴建       时间:2019-11-29

日前,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中心刘燕德教授主持的南方山地果园智能化管理技术与装备“2011协同创新中心”研究成果——水果糖酸度和重量快速无损检测与分选装备。

汤建人在批示中指出,农业生产与农产品加工的机械化、科学化、数字化是现代农业的主要表征。华东交通大学“水果糖酸度和重量快速无损检测与分选装备”为我省农业现代化做出了较好的探索,难能可贵,值得提倡。

团队研发的“水果糖酸度和重量快速无损检测与分选装备”不仅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实现了我国水果内外品质分选装备从无到有的突破,并以每秒自动检测出5-8个水果的内外品质,被社会各界誉为“水果神器”。多位省领导来校现场参观时,对研究成果都给予了肯定和评价。经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陈学庚、李天来、赵春江等多名国内同行院士专家组评审,认为该成果处于国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部分国际领先水平,是水果分选与加工产业新的标杆。

今年年初,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由此,团队成为全省高校唯一获批国家级创新团队、国家级科研平台和国家高层次人才的团队,实现三项国家级重大突破。此外,团队还先后获得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陆婉珍院士科技奖、最美科技奖和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大奖。


华东交通大学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