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机电教工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
作者:       时间:2021-03-31

  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和规范党内的政治生活。3月30日, 光机电教工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刘燕德的带领下,在6栋204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一是理论学习,二是各位党员同志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三是开展民主评议。

  首先支部副书记姜小刚通知带领各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视察江西讲话摘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其次,各党员同志对2020年度个人工作、生活进行总结,开展自我批评,讲述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而其余的同志们也积极的对其不足之处进行指出和指正。姜小刚同志自我批评到:“过去一年里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政治敏锐性不够强,学习强国的学习更是时有忘记学习,没有做到持续学习。”刘燕德同志接着说到:“希望姜小刚同志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加专心的投入到研究院工作中来,多向其他二级单位的办公室主任学习日常管理方式方法,补短板、多谋划。”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各位党员同志实事求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


理论学习

       会议紧接着的是进行民主评议,支委同志给在座的各党员分发民主评议表,各同志对每位发言的党员进行评价。会议的最后刘燕德同志总结道: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主动担当,积极主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对于每个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增进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党内民主监督,增强党组织的活力,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清洗党员思想上、政治上、行为上的灰尘,加强党的团结统一,促进了党的健康发展。只有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才能把党组织建设成一个有组织、富有战斗力的先进团队,才能保证全党的高度统一。

 

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华东交通大学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