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机电教工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及政治生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29

5月28日光机电教工党支部以《党风廉政教育》为主题,为光机电教工党支部上党课、观看党风廉政教育视频、传阅“从严治党”文件,学习“战“疫”专题资料集”PPT,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和下一阶段工作要求等方面为主要内容,强调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剖析原因,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刻吸取教训,常思常怀常除,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自觉以纪律规矩为活动边界,消除非分之想,克服“放任、侥幸、攀比、见怪不怪”四种心理,始终做到不逾规、不踩线、不打擦边球。

支部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党风廉政教育后党支部书记刘燕德为李雄同志、胡军同志过政治生日,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生日党员发表感想。

支部书记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活动学习后部分党员发表感言,首先党员李雄同志结合学习内容以及政治生日总结道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要做到不负厚望、不辱使命,勤奋敬业,扎实工作,必须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工夫,一是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勤于思考、融会贯通、触类旁通,二是珍惜,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要对得起组织的培养。三是责任,要用较强的责任心统领思想和行动。四是勤奋,不断提高自身出快活、出细活、出好活的能力,使完成的每项工作经得起检查、经得起推敲、经得起考验,让领导放心,让自己安心。五是感恩,就是用感恩的心对待组织、对待同事、对待他人,做到友爱互助、和谐共处。随后胡军同志、闫云娟、郝勇同志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分别发表感言。闫云娟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讲到:“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胡军同志作为湖北籍党员讲到“感谢全体援鄂人员的辛苦付出,日后定当全力以赴、敢闯敢拼、服务社会”。党支部书记刘燕德最后对下午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团结一心,不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主动担当,服从组织,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日后政治生日活动将常态化,每个月将为政治生日的同志发放生日贺卡,目的也是为了提醒各位党员同志不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希望大家对交大、对光机电充满信心,砥砺前行。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华东交通大学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