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19-11-22

光机电教工党支部于1121日下午1415组织本支部党员同志在教6204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及精神。

公报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成就作出高度评价:我们党领导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提供了有力保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首次系统阐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用“13个坚持和完善”全面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

党员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历史上第一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全会进一步强调了应该往哪走,明确前进方向;进一步强调了应该走什么路,明确奋斗目标;进一步强调了应该怎么走,明确行动步伐。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对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华东交通大学水果智能光电检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版权所有